Christy

【SJ】未曾忘記

S君生日快樂!

*一個看完某集VS和某張圖之後一時興起寫出來的腦洞,所以細節不要深究(笑)

*偽現實向架空

 

說起自己最擅長的運動,有別於其他成員選的棒球或籃球,櫻井在腦海第一時間選出的是自己從小一直堅持下來的足球。曾經嘗試過其他運動但最後都慢慢不了了之,足球是一直堅持下來未曾放棄的,而踢足球要求的速度敏捷度和團隊合作,也正好可以在工作時應用出來。不過自己其實還有其他擅長的運動,只是平日不會顯露出來而已。

 

當收到下週番組台本時,樂屋內第一個發現番組拍攝內容與平時有所不同的人是相葉,一邊模仿投籃的動作一邊靠向坐在沙發一旁的二宮。“啊!我們有機會大顯身手了,因為嘉賓關係會由原先踢球環節改成投籃環節,我們一定可以拿滿分!”二宮依然埋首手上的遊戲機,沒有理會身旁那個人,遊戲機內的小人敏捷地跳過一個又一個障礙物,正準備跳過下一個敵人就可以成功破關,突然被那個由剛剛開始就手舞足蹈的人一碰,手抖了一下,小人就不幸地被敵人殺掉了,畫面緩緩彈出Game Over。“笨蛋!我知道你以前是籃球隊成員啦!不過要說有把握拿滿分的話,應該讓我們打棒球吧?畢竟這裡有三個人一直都有打棒球呢…”相葉想了想“嗯…這樣說來也是呢,大概只有我比較擅長打籃球吧。”

 

番組如期進行拍攝錄影,拍攝投籃環節前櫻井隨手抓起了身旁的籃球練習起來,說起來自己到底有多少年沒有接觸籃球了?回想起剛剛由初中升上高中的時候,曾經有段時期非常熱衷打籃球,因為那個人也喜歡這種運動,當時被松本硬生生拉去一起練習,最初他是抗拒的。

“翔くん就陪我練習一下嘛!兩個人一起打攻防可以進步得更快,最多我教你一樣絕技當謝禮吧!”

“哈?絕技?誰要你教我!”

看著松本頂著一口參差不齊的牙齒,笑得像花開一樣的笑容,就不忍心拒絕這個人,於是每日放學後就背著書包匆匆忙忙跑到附近的球場練習,金黃色的太陽伴隨著兩個在球場上奔跑的少年。夕陽西下餘暉映照出他們倆長長的影子,直到他們練習到筋疲力盡就躺在草地上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起來,談到作文時寫下的志願,談到將來的夢想。那時一有空就被對方拉到球場練習,漸漸就變成了習慣,這樣的日子維持了好一段時間,雖然自己打得不算差,但是要說的話其實松本比自己打的更好。

 

嘉賓和觀眾的喧鬧聲把櫻井的思緒由過去拉了回來,天音桑開始炒熱現場氣氛,問到在隊伍之中唯一一位曾經是籃球隊成員的相葉桑對這次遊戲有信心嗎?相葉正經地回答“對呢,我曾經是籃球隊成員,不過其他人也會在遊戲機中心玩過這種遊戲,所以這次我很有信心,我們一定可以拿到高分數的!”此時櫻井舉起籃球“雖然我打籃球不是很好,不過我有一項特技可以表演給大家看的。”松本斜睨了櫻井一眼,嘴角露出了一個了然的笑容就轉過身,只見櫻井純熟地把球放在指尖上不斷旋轉,然後換上了拇指關節,依然能把球旋轉操控在手上,其他人不禁嘩然起來,連自家的成員都不斷稱讚櫻井實在太厲害,太擅長這項特技了。

 

比賽到最後,他們果然獲得勝利,松本更連續三次投球都成功得分而被天音桑特別點名讚賞。錄影一直錄至午夜時份才結束,跟工作人員道謝後,拖著全身已經疲累得好像不屬於自己一樣的身軀,經過長長的走廊返回樂屋,二宮突然搭上了松本的肩膀“J,你到現在打籃球仍然這麼上手呢!” “嗯~應該是以前練習下來的成果吧…除了棒球之外,我最擅長的就是籃球。”

 

回到樂屋後,松本第一個就走到沖涼間更衣沐浴,其他人就因應剛才的錄影提出問題閒聊起來,相葉手上仍然拿著道具籃球,不斷嘗試把它放在指尖上旋轉,但每次都不能保持平衡總是掉下來“啊啊啊……又掉下來了……翔ちゃん,到底怎樣才能把球轉得這麼好不掉下來?有什麼要訣的嗎?教我一下吧!”櫻井徐徐放下手上的文件,隨手拿起相葉掉在地上的籃球,放在指尖上旋轉起來“你真的要學嗎?我當時跟那個人學,可是花了差不多兩個月才學得懂呢。”當年自己的確花了很長時間才學得懂如何把球平穩地放在指尖上旋轉,明明看著松本輕易就把球操控在指尖上,但是就算松本教過一些竅門自己卻始終做不到。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倔強,不服氣地想既然松本都做得到,自己沒有可能做不到的,於是在家裡一有時間就躲在房間拼命練習。

 

直到兩個月後的某一天

 

“潤,你看!我終於學懂怎樣轉球了,而且還可以這樣的。”只見櫻井把籃球放在拇指關節上轉了一下,球就飛快地旋轉著,松本目不轉睛看著櫻井手中的籃球,一邊拍手一邊露出欣喜的表情“翔くん好厲害!比我更厲害呢!應該說你已經青出於藍了?”

“真的嗎?”被稱讚的人心臟頓時跳漏了一拍,手不期然停頓下來,籃球就失去平衡跌在地上,但是那人的臉上仍然掛著那個因為被人稱讚而帶有一點點自豪感的微笑。

 

“誒~那個人我認識的嗎?”相葉依然對這個話題滿有興趣。此時沖涼間傳來開門聲,松本的頸上搭著一條白色毛巾穿著拖鞋踢踢哒哒走了出來,隨意地坐在沙發的一角,看到櫻井把球在指尖上旋轉,對視了一下之後就翹起右腳拿起雜誌閱讀起來。“那個人你們都認識,不過他現在不怎麼打籃球了,真的好懷念以前和他一起在球場的時候呢~而且這個絕技大概已經熟悉到被我的身體記住了。”櫻井說完之後,望了一下拿著雜誌的人,嘴角微微上揚。而在雜誌背後的人同樣地漾起了一抹微笑。

- End -

标签: 翔润
评论
热度(25)
< >
© Christy | Powered by LOFTER